写文练手,不定期更新。

《无乐之词》短评


这两天应该要更三月读书回顾了... Flag先插上...


这两天在看格拉斯的《无乐之词》。(也是买了很久被搁在一边,基友在我家读得很开心反而激得我想读了哈哈哈。)


遗憾的一点是如果我有更深的音乐方面的知识可能会获得更多的启示。我对音乐不论古典还是现代、minimal的理解跟他讲的一比实在是太业余了。(很能想象重塑刘敏读这本书是真的会有多么大的快落。)


庆幸的是格拉斯真的是太潇洒太好笑了。果决又好笑,说实话买书时候我都没想到真是他自己写的,结果人家就是大大咧咧地各种写各种开涮。(疯狂涮茱莉亚跟芝大,疯狂涮自己,疯狂涮同业,好不快落。)


另外真的就是再次感慨我们这代人被互联网和各种卷弄混了“时间的尺度”。毕业五年就人生巅峰这就是互联网风巢推起来的bubble跟时代幻影。经历过真正更疯狂的时代的人都不会有这种非要“急功近利”“三十一过就是废物”的想法。


当水管工十二年,搞搬家公司,开出租车又快十年都是解决个生计问题。人家也不咋纠结“要艺术还是要赚钱”的问题,谋生就是谋生嘛。自己这一生该做啥、要实现啥还是一样的。41岁才开始“靠音乐吃饭”。你说他该够厉害了吧,结交的人都够天才了吧,人家不也就这么生活的。


SSN爆炸的“飞速变现”才是真正的压榨吧。当然我觉得先解决生活之忧,再去全心创作也非常好。当然归根结底就是不被这种无聊自生的焦虑跟对比感所折磨。“自由”与“全情”才是不断滋长生长的基础。

评论
热度 ( 4 )

© 阿庆不是小猴子 | Powered by LOFTER